close

這個週末三天都去了我愛黃宇琳,栢優座的演出,看到我們這一代京劇人的生命力。兆欣和瑋瑋  

要憑自己的力量爭資源,然後在舞台上又得拼實力,真的很令人感動與心疼,

因為不是你的班,就不是你當角兒,要成角兒,終究得挑個班,演出自己的作品。

有看過挑班的請搭班的唱頭路嗎?所以囉~~

雖然不是一己之力完成的,但少了最亮眼的星星,舞台也失去了光芒。

看戲,觀眾,自然是衝著角兒來的! 

 

小黃真的好棒,

三天的劇碼精心安排,有多方展示,

小黃和蹦

蹻功自然不用說的,硬蹻活捉、飛飛飛,放眼兩岸無人能敵,

香羅帕、秋江,逗趣可愛又活潑,盤絲洞靠旗打出手,四大名旦唱腔全來,

加上上個月的鳳還巢,現在是全能旦角,

有朝一日一定也能成為全方位的大演員的!

 

當然,許蹦蹦的功也越來越進步。不愧是我們班唯一還在台上的。

 

小黃和許蹦組班,沒有郭小莊、吳興國那種全民關注,名家加持,科裡紅一砲打響的時代,

不是報紙上了版面,全國都能認識你的單一曝光,

跑電台,上臉書,發DM,非常謙卑的態度,

每場演出後還親民的和觀眾簽名、拍照,

京劇新偶像,是一步一腳印促成的。

無論站在同學、戲曲工作者、劇場人、戲迷的身分,我都希望身邊的人同我一樣支持他們,

在台灣,他們的作為,是唯一了。

 

身為你們的朋友我很驕傲,也謝謝你們感謝~

下次演出字幕可以拿來我這校稿,別忘了我可是在中文系,身邊很多人很擅長挑字、斷句滴。

即便都是內行,戲還是要有個把場的人才好,你們會心安的多,再溜的頭牌,不也有個管事台前幕後的照應著,找個可信任的戲包袱吧。

我愛黃宇琳  

 

兆欣哥哥也不容易。

學戲路上跌跌撞撞,

幾年來湊學費、北上練功學玩意,

遇到了有理想有能合作的侯老師,才有今天,

也許他不奢望進大團下海唱戲,卻堅持步步踩著傳統的步伐,

來闡釋他對戲的熱愛與敬意,

這次思凡,連演十八場,真的很夠嗆,

果然是個磨戲的大好機會,

那股認真勁兒,和科班的人不一樣,

因為相較之下,他孤立的多,所以更珍惜每一次的舞台。

他總是這麼真誠的對待身邊的人,

和兆欣的認識很奇妙,時間不長,卻很有話說,

有些觀念和鼓勵還多虧他了,讓我多愁善感的因子少了不少。

如果我們是在某個CASE或是其他場合下認識,說不定就不是這種交情,這或許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契機吧!

思凡色空  

 

祖師爺畢竟在庇蔭著梨園,

讓他們努力不懈,讓他們堅持到底,

老話說:戲棚,站久就是你的了!

 

是他們選擇戲,還是戲選擇了他們?

 

 小黃和BOM

敬,宇琳和兆欣,一路上儘管坎坷,但我(還有那些愛你們的朋友)都會在身邊陪著。

有你們,我也好開心~

So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