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第一個十年,

爸媽陪我;

第二個十年,

劇校同學陪我;

人生的第三個十年,

大可陪我。

開始走向人生第四個十年,

希望你們一直在我身邊陪我、挺我!

 

其實人生哪來的永恆呢?(信耶穌才得永生啦!)

那些都會過去。沒有恆在陪你的人,沒有恆在待的地方,沒有恆在不變的一切。

 

有時候常耽溺在一個遙不可觸的未來。比如,等我結婚,我要……;等我買房,我要……傢俱、裝潢,儲備著未來的一切,而那美好的藍圖卻總是不來。

現在的蝸居依舊像個鳥窩,其實暫時陪你的最久。所以總是活在將就的暫時。

 

每一刻都要善待自己,卻不是放縱自我。

因為,你還是要想像十年後、廿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那麼現在便要朝著那個方向努力!

十年後想當大教授,現在要努力寫論文;十年後想當大演員,現在要努力練功,十年後想要有大房子,現在要努力賺錢;十年後想當媽,現在要努力找孩子的爸。

不為到時候做準備,時間一到你只剩後悔。

 

享受每一個當下,你還是要把鳥窩當作供總統套房一樣舒適,心裡不要覺得是暫時的就無所謂,因為永恆的豪宅,也可能只是暫居地。

而內在,要為自己希望的那個樣子,勇往直前!

 

今天又是月圓日,一連數日,天氣總是忽晴忽陰忽雨,上天總不忘我想家,每到十五,又圓又亮的月娘就高掛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