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的冬季,我在雪梨享受陽光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雪梨,第一次和媽媽一起出國,到九千公里的南半球看我親愛的姊姊。

這一刻我們等了八年,姊姊也是迫不及待,又是練歌練舞,做菜做果汁,安排大大小小的活動,早在大半年前就想著要帶我們去吃這個,玩那個,參與她全部的生活。現在她已經很適應這個國家,接電話說HELLO,走路靠左邊,夏季的氣溫從十多度到四十度都難不了她。她在這裡有一個足以維生的工作和非常好的FAMILY,尤其是我的姊夫。姊夫是一個勤勞又細心、善良又溫厚的人,他老是刀子口豆腐心,姊姊有時候神經比較大條,他嘴巴一邊叨念著一邊幫姊姊完成所有的事。他對我和媽媽也超級好的,出門玩,開車帶著我們上山下海,在家裡,他煮飯,每天變化菜色,義大利麵、烤雞腿、墨西哥夾餅、濃湯、鬆餅……,要回台灣的時候行李是他打包的,他雖然性子急、比較龜毛,容易小題大做,卻也很幽默風趣,愛當個低頭族,基本上我們相處的非常愉快。

這次我們開車到一千公里外的黃金海岸,享受衝浪者天堂的海灘,沙灘柔軟,海水溫暖,十二小時的車程苦了媽媽,她暈車又坐不住,媽媽非常怕冷,姊夫非常怕熱,兩人總是在公寓的空調諜對諜,高一度、低一度,一個直哆嗦,一個長汗疹,最後兩人還是沒想出共處一室的好方法,我跟姊姊站在局外,不加入這場戰局,丈母娘和女婿總是會有很多有趣的火花。除了陽光沙灘,我們還去了Movie world theme parksea world、水上樂園,看海豚表演,坐被超人拯救的雲霄飛車,旋轉好幾百度的滑水道,一整天在外面,曬得黑壓壓的。

回到雪梨後,姊姊和姊夫的家族全員到齊,我們吃Christmas lunch,拍了全家福,彼此交換禮物,好像中國過年一樣的大團圓,恐怕十年也遇不了一次。星期日,我們一起去教會,接受上帝給於我們新年的任務,我們都要更加親近神,互愛彼此。12/31姊姊不顧上班的疲累,跨年夜帶我到Circular Quay迎接全世界第一個新年,沒有過過穿短袖的新年,大家在草地玩牌、野餐,煙花綻放把黑夜當做畫布,六七個小時的枯等,就是為了這一短短的十五分鐘,就像人生辛勤的努力,為了等待台上展演的那一瞬間,是開始也是結束。回家的路,聖誕燈伴隨狂歡的人們,街上有人在跳Gangnan stylepsy大叔的魅力真是無法抵擋。

新年的第一天我們平淡的吃著南瓜稀飯,祈求一年平安,接下來期待參加何小妹的婚禮。有時候打電動,有時騎腳踏車(姊姊還為了幫我拍照而跌跤,真是令人心疼不已),泡澡、敷臉,去Boxing Day人擠人。姐姐真的和是和我共享她一切的榮華富貴、喜怒哀樂,將來我們也必患難與共,她給我的勝過我給他的一切,我怎麼有這麼棒的姊姊呢!

和何馬可牧師全家是從小就認識,能夠在雪梨兩家人又相聚,我們真的緣分很深,外國人的婚禮我和媽媽是第一次參加,就像電影的場景出現在眼前,教堂、宣誓、交換婚戒、拍照、丟捧花、新郎新娘和伴郎伴娘坐在前排被人觀賞,切蛋糕、跳舞(騎馬舞是一定要在出現的),能夠和一家外國人保持這麼密切又長久的關係,參與他們人生的重大時刻,和真是特別呀!

我們家人的個性,有很多一樣的缺陷,這段時間我們還是免不了有很多的吵架,生活上有很多相互適應的地方,鬧鬧吵吵,到要分離的那一刻還是有很多的不捨,這就是家人吧!姊姊說現在早上出門上班都沒有人在窗口目送,她格外感傷,原本我和媽媽住的房間也變得空蕩蕩的,安靜了,也寂寞了。

最後一個晚上,姊夫專程帶我們走上Harbor BridgeCity夜景,站在雪梨大橋上,望著雪梨歌劇院,我多麼希望有天來到這個舞台表演給我的姊姊和姊夫看,相信他們會以我為榮吧!但是,三十歲的我已經幾乎從舞台退休,這個實現機會非常渺茫,但人總是要抱這希望和夢想啊,這個有可能又不太可能的願望,我想一直放在心上,為了她,等我第三次到雪梨,就要站上Opera House st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dney
    全站熱搜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