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週末都過的很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大事壓身,

心情輕鬆,看事情也跟著愉快起來,但真的豐收的一週。(請觀賞我去玩耍製作的影片)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d9O8NX9nftk&hl=zh&fs=1] 華陰老腔,感覺比秦腔更原始吧!

    

星期四晚上看了很嗨很振奮很土很有味很over的秦腔折子戲演出:「殺狗勸妻」、「趕坡」、「拆書」、「鬼怨、殺生」

看戲前我們MY劇團去中崙市場吃日式蓋飯,MY軒難得第一個到,頂著剛剛當新秘麻豆大濃妝來,我則是坐公車轉捷運又轉公車奔到社教館,我兩自以為沒遲到,想不到MY妃躲在地下室書局看書,而沒先找我們~

「殺狗勸妻」是可愛的小戲,那個花旦真活潑,做工非常好

「趕坡」是薛平貴與王寶釧在武家坡的故事,京劇的版本就是從秦腔「武典坡」移植而來,對白非常生活化,也挺好玩的,

「拆書」是伍員接到爸爸的信,和哥哥商討赴京受死的段落,原來飾演伍員的演員李東橋,本是文武小生,為了繼承此戲,團裡特別派他去向老藝人學藝,此次演出是第一登台,

所以感覺很多地方很不到位,不過,據演員說,此劇本來就超級誇張與激動,伍員好像嗑了藥,不過這就是秦腔的原始感啦!

「鬼怨、殺生」就是李慧娘的「救裴」,就是李慧娘邊噴火邊翻身,然後接唱唱高腔,挺厲害的。

這一天的戲看下來,雖然覺得好玩有趣,但也有點膩有點累,導致我第二天看戲興致闌珊,便悠悠的晃去劇場,想不到本戲超好看的,可惜誤了兩場。

   (給大家看一下偶戲版的噴火)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z0bm8AUAg8g&hl=zh&fs=1]

星期五上課,老師興致高昂的放老歌給我們聽,結果聽了幾張CD後,就下課了,可席上週我上課請假,沒聽到老師講「三吏三別」,下了課趕到國光吃祖師爺的壽麵與壽桃

接著看觀光戲的驗收彩排,離開國光後,便和「三百把刀」指南山人先生道南橋喝下午茶去囉~

(莫名的喝了三杯咖啡一天~)

這家咖啡館的氣氛很不錯,老闆人很親切,也很能聊,店小小的,便於老闆照顧每個客人,

老闆是個藝文愛好者,喜歡玩音響,從古典樂、爵士樂到戲曲、小說都能聊一些~

呆在那氣氛很輕鬆愉快,

我點的咖啡和布朗尼咖啡的價目表都在地球儀上

老闆認真的煮咖啡

咖啡都是各種不同的咖啡豆的單品咖啡,(沒有加糖、奶)

價位很公道,

老闆做的布朗尼超好吃,

下次還要去光顧,

喝完咖啡,吃晚餐我無意提起假小姐,說嘴了一番,想不到他也是同一陣線阿!證明不是我們女孩小心思而已,也為了抱怨,耽誤了看戲。

 

晚上的「周仁回府」很好看,很感人,演周仁的李小鋒台上台下差有夠多的,扮相很好,私下卻很平凡,但演起戲來很細膩,和昨天的折子味道不大相同,比較精緻了,周仁的功超溜,嗓子也好,全都是大嗓,調門卻超高的,甚至比京劇版好看,也許劇情部分可以再修飾,此劇也可看出秦腔時常有合一、對的動作,就是台上的人做一樣的啦,在情緒放大也很誇張,我很佩服這位演員,私底下也挺健談的。感謝滋鴻同學的聯繫,星期日讓我有機會和他們聊到天,結果又誤了津京院的一小段戲~

 

星期六,中午我去陝西民間藝術園遊會,展出剪紙、皮影、泥塑、年畫、社火臉譜、農民畫等等,也有販賣藝師們的手工藝品,相當豐富,價格雖然高,但以手工藝來說是相當值得的,演出有社火、木偶、皮影、華陰老腔、陝西小調、扭秧歌之類的,拖滋鴻的福,認識了木偶老師們,真是愉快的一天,隔天我還帶美瑜再去玩一次呢!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TtLOQ-sj8&hl=zh&fs=1]

  

星期日,看了津京院的演出,「扈家莊」武旦閆虹偉超溜的,嗓子也很好,但我看不慣王英站著不勾臉(王英本是矮角虎,要全場走矮子開打的),真是「箇引」

凌柯的「珠簾寨」嗓子也超好、有味,但這兩齣戲的結局安排都太草率了,不如清唱表演就好,真是的。但演員表現不話說的。

王豔的「失子驚瘋」越來越純熟,雖然印象中只有小時候看過一次,他的水袖、嗓子、戲劇節奏,都掌握得很好,在台灣不容易見阿~

最後一齣「赤桑鎮」,康萬聲的老包嗓子也很好,老旦李宏顯得有點夠不上老包的調門呢~但整體還不錯啦!

 

豐富的週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