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5/18是來新單位工作滿百日的日子,(若加上年前交接、計時工作的幾天,已將近四個多月了)熬過了試用期,加薪三千,工作也日漸上手,慢慢找出有效率,有趣,有好玩的地方的邏輯了。

 

剛開始非常不適應也不習慣,準時的上下班,待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室,如螞蟻般的作工,內容無止盡的重複,因不熟悉流程不斷犯錯,時常被客戶呼來喚去,坐辦公室屁股痛。看其他同事總是開心無比,自己為何還找不到在工作中的成就感和開心的部份?老覺得過去所學無用武之地,內心十分徬徨與委屈,充滿負面思考。忘了當初想找穩定工作、不用常加班、工作交代與交接清楚,同事算好相處,主管頭腦清楚,友善的工作環境,自己甚至可以當個工具人的目的,這份職缺似乎都滿足了這些條件,我卻仍不知足,老是被自以為懷才不遇給困住,沒想清楚自己在幹嘛之前,好好珍惜這段人生的休止符號吧。

三個多月來,和各個同事聊天,臥虎藏龍者不在少數,為何別人沒有這種自我感覺不良的疑惑?子玄本身是從老師新拓跑道為課程負責人的,認為這份工作十分有意義,幫好的老師開課,學生有好的課程可以上課,居中為課程把關,傳遞者本身是很重要的。學生選擇這裡上課,不是因為老師的知名度,甚至不是因為老師本身專業知識有多豐厚(當然也不能太糟),而是一種緣份,今生可以因興趣(或所需)而相聚的緣份。這段話很打動我,讓我對於開課教學當老師這件事,增添不少信心,對現在外面的學生也是一樣。當然工作依舊繁瑣,依舊辛苦,工作雖然有服務的性質,卻不該做成服務業,必要時,還是持有負責人該有的立場,我也將好好掌握這樣的原則,找出與老師和學員們相處的之道。

 

好好的活在當下,把自己的心和眼睛打開,就能發現許多好玩的部份,事情就能越做越順,越做越上手,越做越有意義。人生的路,都是自己選擇的,不管走哪一條,都無法看到另一條的風景,好好欣賞現在的路上風景吧!

對自己今年的期許,就是勇敢做自己,展現自己,不對自己做的事情覺得害羞,即使是失敗、錯誤,因為不斷犯錯,不斷失敗,才能獲得最真意見,獲得更多的智慧,成就更好的自己,停止負面思考,停止怨懟,停止自我感覺不良。

下一個目標可以大、可以小,重點是要認真去執行,享受執行的過程,結果自然水到渠成,這回目標就訂在三年內幫台北媽媽的傳記整理出來,訂定採訪計畫、撰寫時程,找出版單位,做為怹七十大壽的禮物,這是我畢生的心願。

arrow
arrow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