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數從神而來的恩典

從沒想過可以教戲,竟然在彰化教了三年,收了一個票友學生,準備開一個基本功的班,還排了新劇目。好神奇,這些機會讓不才的我,戰戰兢兢地接下了任務,重新審視自己的所學,精與不精,我都盡力將所會所知告訴來學習的人兒。曾去LISA教會,先知預言,上帝讓我當一名老師,而且我一直走在路上,當時心想從不把當老師作為職業的選項,對預言半信半疑,而回顧自己的求學過程,修了教育學程、參加華語師資,瑜珈教練的培訓,念了博士班,仔細想這些都是為人師表的準備階段,卻說自己不想當老師。離開歌劇院後沒上班的那段日子,想印證預言,也希望進入學校當正職,從高中到大學投了N間學校,獲得面試不超過一隻手指頭,也沒被任何學校錄取,讓我不經常問,神啊,你要我去哪裡當老師呢?或許,進入體制當教師我努力尚且不夠,或許是方向不對,也不是神的安排。然而神總是比我更了解自己,安排我在中部教學,而且是真正的戲喔,不是片段,就是一齣一齣的,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這是我想都沒想過成真,卻真實的發生了。而因為要到台北當上班族,把彰化的課物歸原主,此時,神又安排了新的課找上門來,讓我延續教學活動,內心從覺得是神的試探,卻發現是神在引領我成為一名老師,不要輕言放棄教學。因此即使每週北中奔波,也當完成神的使命,在教學過程中,如有沒有把握的部分,亦須虛心請教身邊的朋友,神當派天使輔助我成為一名好的教學者。感謝神賜給我這樣的能力,在教學過程,我總覺得我的收穫和得到的回饋比學生多。

坦白說,我確實覺得自己有憂鬱困擾,時好時壞,通常白天比較嚴重,晚上會變好。我好不想陷在這樣的狀況,一旦清醒時,覺得太浪費生命,還有這麼多想完成的事,何必庸人自擾,時間往往都是不夠用的。不過,病症就是病症,在沒有好之前,反反覆覆是正常的,有時候學習接受,轉移,是正在練習的功課。道理都明白,也研究不少如何走出的文章,但卻想越往那方向發展,很難享受其中,但是神總是在耽溺到不行的時候,拉你一把。

 

過去對自己能力不斷地否定,在失敗尚未來臨之前,我已經被自己打敗。覺得自己甚麼都做不好,比身邊的朋友能力都差。卻忘記了,沒有是一步登天,也沒有人是不靠努力就能成功的,天賦只有3%剩下的97%都是靠努力的,覺得不足,覺得沒自信,只要是在道路上,就不怕跌倒。但別忘了學會放鬆與減壓,否則狀況不會好轉,任何是一旦陷入負面的壓力,不但容易疲乏,也會造成多餘的心理負擔,此時,身邊的朋友真的好重要。

 

最近在公司認識中大的學STAR,和他聊承重的人生問題,雖未必獲得解答,但卻有多元的角度審視自己的想法,這兩天出了道題,寫下二十件最想做的事,不管能力、財力、年紀,剛開始,我回他說,我沒有任何想做的事,他讓我再慢慢想,我說想不出來,他引導我,想這些事應該是很快樂的,不用管任何情況,就是把想做的事寫下來,好不容易,今天說服自己試著寫,想不到今天竟然寫了三十一件,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原來自己還是有好多想玩得想學的想做的,只是可能忘記了。所以人生的願望是美夢成真!別忘了築夢踏實。

 

一天之內,聽到兩個人跟我「色難」故事,孝順父母這點最難,真的需要好好練習,有更多的同理心去孝順媽媽,希望彼此都互相成長。

 

今天跟媽媽說,無論如何都要樂捐,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十一奉獻,讓生命依著聖經這本最棒的指南書,活出全新的自己,感謝神今天讓我發現神在我身上所種下的恩典,早上的心悸症狀也不藥而癒,主耶穌,謝謝祢從死裡復活,親自的帶領我走出困境,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arrow
arrow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