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

如果走在上帝為我們鋪好的路,無論遇到多少阻礙與難關,最終都可以到父那裡去。

在事業的方向上,只要走在一條路上,花一萬小時,花十年摸索,最終一定會闖出一番成就的。

真的很羨慕身邊有的人,對一件事物的投入十分起勁,生命都圍繞著那個領域,無論付出多少時間與金錢都在所不惜。

似乎又回到每次畢業時的不安定感,我也問不到我內心最想的渴望是什麼,一方面希望別人為我解答,一方面又覺得沒人能替我決定,世界上最了自己的人除了上帝,應該就是自己了。

於是今天,我想換個方法,先找出自己能做的,選出一條去做,卻又發現我樣樣能做,卻樣樣資歷都一般。我知道上帝已經為我安排好出路,要我靜候祂,但在靜候的過程,我還是東跑西跑,有時因為時間久了,也就心裡浮躁,上帝給我耐心操練信心的功課,這段時間在心理上我一定要挺過去。

我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從前或許自己沒想好的每個決定,現在都遇到苦果了。但是沒關係,凡事只要開始,都來得及,只要開始,不要停留只在腦袋想。把每件事優劣勢,會遇到美好與甘苦,都盡量完成,剩下的交給主!

其實當初也並非沒有想好,而是太容易受到環境影響,挑的這些所謂的冷門產業,如果自己真的不是喜歡到極致,或是完全沒路可選,真的是會怨嘆一大堆。但在冷門,留在線上的同學,現在不也是穩定且小有成就嗎?自己跳躍式的先甘後苦,真的是給他很糟糕……

 

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累積之後,過了十年,重新摸索,坐辦公室嫌無聊,做業務嫌業績壓力大,做老師擔心自己不夠格教人,去表演好像已經離開舞台很多年……,每一項,都有不去嘗試的理由,難道,我還要放任自己45歲回首時,又再怨嘆為什麼35歲的時候不開始這個那個的。不要讓自己鬆太久,要趕緊回到正常軌道上,否則身邊的親友不知道如何幫我,連上帝都要生氣了。

我發現自己是喜歡把工作和私人活動切割的,所以應該不適合做自己最有興趣的工作,而且時常兇巴巴的,不小心好像就得罪許多人,希望工作是工作,休閒是休閒。過去在念書的時候,什麼都想嘗試,總是在真正要發展的時候,就漸漸退縮,考量時間,考量實力,考量收入,沒有膽量放手一搏,仔細想想,最多就是被拒絕,有什麼好膽怯的呢?現在重新找工作,雖然是老了一點,但一定不要再害怕被拒絕了。

 

繼續抽絲剝繭地分析下去,我一定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模式和從事行業的。

問自己:

我夠自律嗎?

我夠主動嗎?

我夠積極嗎?

我非常想要嗎?

還有哪些問句呢?

 

上帝造我生性矛盾,就是我人生永遠要面對克服的性格問題,幸好上帝是跟隨永恆的榜樣,不再動搖。

 

我要面對自己的恐懼,寫下來。

目前可工作的方向:

 

 

優勢

劣勢

當學校老師

有博士學歷

戲劇中文領域學術科均可擔綱

具有行政經歷

 

教學經歷僅有文化局有聘書

單教傳統戲曲社會較脫節

沒有教師證

當瑜珈老師

動作示範精確

時間自由

工作中即養身

投資大

初期沒有穩定收入

當上班族

收入穩定

時間固定,不用到處跑

生活較沒有變化

坐不住時很痛苦

不夠細心

去對岸工作

機會開創大

 

離開本行與親友

感情無法延續

 

慢慢把表格完成,方向就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