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都是帶著愛去看戲的

每次看完戲都好感動

劇場真是微妙的空間

好一陣子,我都忘記了自己的感覺,忘記這是一個屬於我的空間。

 

前一陣子我更悲觀。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可以甚麼都不計較的在劇場工作?

(我也忘記了為什麼以前自己也可以?)

尤其是超級努力之後,台下還有空位的失落感,

社會壟罩在22K的陰影下,誰願意多花一分錢在這個末端消費上?

連續看幾場戲之後,無論我是否理解,可這一個台上台下呼吸頻率相同的所在,

此刻就具有它的意義和價值了,那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如果戲好,更是無限加分!

 

那一陣子,對甚麼也沒興趣,

過去愛吃的,也嚐不出味道了;過去愛玩的,也不愛了;過去做會開心的,也快樂不起來;過去厭惡的,也無感了…… 這是一種很可怕的狀態!

過去想做的敢做的,變得通通覺得自己做不到!

聽到和戲曲和劇場和學術有關的事,更能令我頭皮發麻手發顫,

簡直神經到不行,

好像想要切割什麼,

但怎麼可能呢?

我強逼自己完成手上應該做的工作,

雖然一邊做,內心一直出現自己做不到的聲音,

就是在這樣的精神狀態下,

我害怕去看戲,害怕那樣的場域和氛圍

忘記了從前的自己是如何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過生活

我常常感到不能呼吸也不能思考也食不下嚥

覺得自己又笨又廢又二

 

或許是所謂的壓力造成(但沒人給我壓力呀)或許是所謂人生的低潮(人生都還沒開始哪來的低潮)或許是病(就是有閒又悶無病呻吟)

 

但現在看待事情的眼光慢慢回來了,

慢慢可以感受到週遭的事務是美好的,是喜悅或悲傷的,慢慢可以接受發生的一切,慢慢找回以前的自己

改變都是慢慢的,看到自己在改變,在成長,蛻變的過程本身就是不斷陣痛,再回首,風景依然,甚至更加風光明媚

 

重回自己對生命的勇氣,帶著勇氣和智慧去面對嶄新的人生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