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倒回的十年前,如果爸爸身體好好的,我不知道會做怎樣的決定

而爸爸又會給我甚麼意見呢?

因為十年前的那個決定,現在的我不知道在做甚麼了?

還是會像現在一樣混日子嗎?

媽媽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

姊姊都出生了

爸爸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

還在保家衛國吧!

姐姐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

已經找到人生的幸福

過著沒有負擔、甜蜜的婚姻生活

 

我呢

逃避社會

逃避家庭

逃避責任

躲在自以為安全的保護傘下

過著"維持不變"的生活

害怕改變

所以不敢追尋想像中的人生

雖然我身邊的一切讓我安定讓我安全讓我幸福

卻是那樣不踏實

 

如果爸爸還在

如果爸爸可以跟我對話

爸爸會讓我這樣盲目的追求人生嗎?

他會在學問上督促我

他會在人生中引導我

他會在愛情裡暗示我

他會在選擇上提醒我

無論我喜歡或不喜歡

總是有個力量在背後支持我

現在這股力量越來越無形越還越接近消失

 

我現在的生活

是十年前的我想像得到的嗎?

最想做的事我做不到得不到

現在做的都不是最想做的

真是弔詭啊!

 

 

爸爸

下個星期我去看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