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能量的威力真的好驚人喔!

自從多想黃媽媽的優點之後,越來越覺得他是一個超棒的人,黃媽媽從不賴床,比鬧鐘早起;黃媽媽每天堅持運動三小時,得了查不出病因手掌末梢神經痲的怪症狀,看著苦行老師的自醫影片,把自己當實驗品,果不出半年,症狀消失,更是身體力行自醫的奉行者。最近聽說擦乳液需要配合特殊手法,保養可以事倍功半,半年來臉上的細紋消失一大半,皮膚越來越好。

黃媽媽非常準時,是個時間觀很重的人,寧願提早準備,也不要臨陣慌亂了手腳,所以出國玩要三個月前開始整理行李,以免忘記帶的東西。要交代的事情,也會一一寫下來。越想到這些,就越佩服媽媽。

最近媽媽也突破自己囉!居然主動跟從來不敢打照面的某某老爹打招呼。過去他能躲就躲,避不見面,見了面也閃避,招呼不打一個。上週媽媽居然主動say hi還道謝,對方不理會,沒有回應媽媽,但是媽媽願意跨這一大步,主動出擊,而不在乎對方的反應(過去他總被對方不會理它為由閃躲),真是值得大大誇獎。

什麼我們要恨一個人、怕一個人,或是嫌棄他人呢?為什麼看待事情只有正方或反方呢?其實有更多方法、更多面向可以處理的。

每件事都有他的一體兩面,過去,我有好長一段時間,用錯誤的方式跟媽媽相處,導致母女相處起來非常辛苦,每天幾乎針鋒相對、唇槍舌戰,無論戰果如何,我都不會快樂,待在家讓我呼吸困難。拉開距離訓練自己之後,情況越來越好。有練有效,養成好習慣一定有好成果,想到媽媽臉上的細紋都能因勤勞使用正確手法而消失,我們養成正面思考成為習慣之後,不就能累積越來越好的能量嗎?

現在雖然偶爾會犯,長時間相處也會被情緒牽著走,媽媽還是一樣容易緊張和焦躁,但是他也在慢慢改變囉,從媽媽身上,我看到人生只要想改變,任何時候都不晚。而我練習妥善處理自己的感受和情緒過後,相信關係一定可以修復到比以前更好的。

關於黃媽媽的故事,我要寫下更多。

arrow
arrow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