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在大陸的舊書網站上買書,現在付款越來越方便了,而且無奇不有,什麼絕版書都有機會買到,真是中文系研究者的福音。

中國電商真的很發達,電商指的是電子商務,利用網路進行商業活動,不用出門,不用拿出錢包,電腦敲幾個鍵,就在家購物或是經營生意。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孔夫子舊書網,是擁有上百萬賣家的舊書平台,原則上只要輸入書名搜尋,就會出現成百成千的項目。

基本上我不會話太多時間研究各個賣家,挑選覺得可以接受的價格、品相(書況)大約八成五新,賣家無負評價,綜合評估一下,就下單。

在購物車中,的右下角會出現「我的消息」icon,點進去便可賣家進行對話,賣家會和買家確認有沒有書、運費多少、您有任何問題亦可即時提出。

孔夫子舊書網比較特別,不能馬上付款,必須等賣家確認訂單,才會出現付款頁面。畢竟是二手書,有可能已售出或賣家要到倉庫確認書在不在等情形。因此,萬一等不及,就趕快換一家吧。而如果沒有書賣家就會取消訂單。

到了付款階段,孔夫子網提供支付寶、微信支付、中國境內的銀行卡和信用卡(跨國付款的部分我還在研究中),這次我選擇微信支付,按鈕後,出現下圖

會出現微信一個QR code,然後打開你的手機微信App,掃條碼,就付款成功。

因為我現在沒有大陸的手機號碼,因此如果關心物流必須自己上網追蹤,或是過個一兩天上去查詢。8/23下午訂貨,8/24到上海我指定的地址,物流就是如此迅速。

收貨無誤後,別忘了給賣家好評價,畢竟評價影響著廣大買家購買意願呀!

未來介紹支付工具、集運、APP,如何挑選賣家、知名購物網站等技巧。

arrow
arrow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