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LAN和丈夫G是一對氣質模範夫妻。互動彬彬有禮,妻子總是依著丈夫,丈夫總是呵護妻子,看起來就像是青少年影集中的完美爸媽。談話過程中你也不會看到他們說話有太大起伏的情緒,無論是興奮或是難過,聽他們口中說出來,總是雲淡風輕。我覺得他們好特別,有時候看著,總覺得這是「小說中才有的眷侶吧?」

人好像在看連續劇般的不真實,否則如此繁瑣的塵世,天天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他們如何把日子過得如此灑脫?不知情者,更可能覺得「是裝出來的恩愛吧」。而就我的觀察與了解,他們絕對是百分百表裡如一的一對,多年來始終如一,我真心祝福,可以想像他們的相處比外人見到更加幸福,對待生命更加積極,更不在意他人,尤其是原本十分親密的家人。

所謂的神仙眷侶,不單是兩人感情好得讓外人稱羨,生命的重心都在彼此的生命中,朋友圈從兩個分開的圓,逐漸重疊,兩人同心走在一條道上,過著以金建立的家庭為中心。無論世事如何變化,夫妻倆有志一同的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兩人眼中所看到的事物,盡是對方的優點,真心喜歡兩人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情。在對待事務的看法上時常一致,而所有的不同,包括作息不同、觀點不同、喜好不同、領域不同,興趣不同,除了彼此包容之外,更願意包容對方,為對方改變。

我需要練習的是看到任何人事物的狀態,都是好的一面,而不是雞蛋挑骨頭,否則再完美的環境,都會因心理的黑暗面而破壞殆盡。久而久之,便能享受神所建造的美好世界。幸福,無謂世俗眼光,是心態轉變的自己爭取來的。

「我們愛,因為神仙愛我們。」

在生命轉變的過程中,生活圈、朋友圈都會慢慢轉變,因為我們都要朝向迦南美地,感謝主,讓好友找到摯愛,也讓我找到摯愛,只要堅定步伐向前,就會有甜美的果實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夫妻之間
    全站熱搜

    KiweyRose 琦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